全文传递

  1.简介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湖北省科学图书馆),为方便广大科研人员和各界用户获取全文文献的需求,本中心提供网络化的远程文献传递服务。

  2.服务内容及流程

  (1)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系统(http://dds.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地区中心、特色分馆以及各研究所成员馆通过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系统(http://dds.las.ac.cn/)为中科院内、省科学院及企业的研究人员提供期刊、图书章节、会议文献、科技报告、标准、学位论文等各种文献类型的全文文献查询和传递服务、专题检索服务以及文献查证服务等,并为院内机构读者提供馆际互借服务。 

  服务介绍:为方便科研人员获取用于研究或学习目的的少量全文文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地区中心、研究所图书馆和国内外图书馆的资源及协作关系,提供远程全文文献的快速查询、获取和传递服务。我们的服务面向国内外,为科研用户、广大图书馆界及个人用户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中心的服务包括:

  原文提供:可以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订购的所有资源进行篇名检索,并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全文传递服务。

  图书代借:对全院统一自动化系统和中科院联合目录数据进行检索,根据用户需求为中科院院内读者提供图书代借服务。

  文献查证:提供文献盖章、文献复制证明服务。

  专题检索:进行某一主题的相关文献检索以及全文获取服务。

  A服务流程:系统注册用户(只对本系统人员),可24小时自己通过系统提交申请——等待系统邮件回复(时间通常为1-7天)——回复即完成系统自动结算;特殊情况下可委托工作人员进行代理。

  B服务流程:普通用户,在工作日联系工作人员提交申请(电邮也可)——等待回复(时间通常为1-7天)——回复满足后结算本次服务费用。

  C服务流程:预付费用户(登记用户),可以提前预付一定的费用建立自己的账号,随时通过电话、邮件、QQ等方式提出申请,每次服务结束后费用从账号中扣除。

  (2)NSTL武汉东湖服务站(http://whdh.nstl.gov.cn/)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NSTL])是科技部联合财政部等六部门,经国务院领导批准,于2000年6月12日成立的一个基于网络环境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机构。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馆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文献馆九个文献信息机构组成。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以构建数字时代的国家科技文献资源战略保障服务体系为宗旨,按照“统一采购、规范加工、联合上网、资源共享”的机制,采集、收藏和开发理、工、农、医各学科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面向全国提供公益的、普惠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以网络服务系统为核心,依托地方和行业科技信息机构,合作建立了辐射全国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体系。NSTL东湖服务站是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专门为区域科技用户服务的机构。

  服务流程:

  3.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区25号

  服务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习传播中心

  联系人:邓兵

  邮 编: 430071 电 话: 027-87199656

  E-mail:dclt@mail.whlib.ac.cn

  主 页: http://www.whlib.cas.cn

  4.汇款

  银行汇款:

  行号:105521000772

  开户行:建行钢城支行科学院支行

  户 名: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帐 号:42001237053050001480

  备注:文献传递费

  附 件